close

您好,因為相信溫柔生產的理念並期待溫柔生產對媽媽及寶寶的美好,因此選擇溫柔生產的專門醫院:

樂寶兒作為寶寶到來的場所,期待這會是媽媽與寶寶很美好的生命歷程。

因此在此提出我們的生產希望,在媽媽與寶寶安全為前提之下,我們衷心地感激你們考量以下的生產希望。

我們的生產希望歸納如下:

1. 能有一個溫和且完全自然的生產(避免任何止痛藥物或醫療介入)。

2. 若需實施,在施行任何的醫療介入之前,請先告知並同我們討論。

3. 在產後能與嬰兒維持不間斷的肌膚接觸以增加母嬰依附和母乳哺餵。

4. 在寶寶娩出後臍帶無脈動才夾住/剪斷臍帶。

我們的生產希望

待產 

1. 使用LDR產房

2. 我的先生要全程陪伴

3. 避免常規灌腸及剃毛

4. 能自由地下床走動,改變姿勢,使用產球,水中待產,能以口進食〔包含水及能量的點心〕

5. 避免常規靜脈注射或靜脈留置管。

6. 不希望被裝設固定式的胎兒監視器,請間歇性地以手持式儀器監測寶寶心跳。(每兩小時一次,一次20分鐘)

7. 請將內診的次數,儘可能地降到最低避免感染。

8. 請只允許必要人員在待產室中,請避免非必要人員的往來,並避免討論疼痛等負面字眼。

9. 請盡量保持房間的安靜。

催產

1. 除非有嬰兒窘迫的情形,我強烈希望避免任何人為的催產方式。如果覺得增強產程是必需的,請先告知並和我們討論。

2. 如果有產程延滯的情況,我們希望慢慢地順應自然地加強收縮。所以我們需要安靜和隱私,並避免不必要的檢查才不會造成恐懼及焦慮

3. 請避免人為地破水

4. 如果當我住院時已經破水,請先等待24小時讓產程可以自然發生,如果沒有再進行催產。

5. 儘可能不要內診,以避免感染。

麻醉止痛

我想要嘗試盡量不使用麻醉或止痛藥。請不要主動提及麻醉或止痛,假如我

覺得必須使用,我會開口要求。

生產

1. 請絕對不要壓肚子,推宮底。希望以呼吸、律動等HB技巧幫助生產。

2. 當我的子宮頸已全開而且寶寶的頭位已經降低時,我希望等到我感覺到衝動再用力,請勿在旁催促用力。

3. 我希望決定最舒適的生產姿勢:四肢著地、半蹲(有人扶我或者使用橫把)、左側躺或水中生產等。

4. 我們希望生產時燈光調暗,當寶寶即將出生時,請不要再大聲指導我push寶寶,請保持房間內的安靜,我希望能讓寶寶在很平和的環境下誕生。

5. 在過程中請避免會陰切開的需要,若有需要時請事先告知、討論後再進行。

6. 寶寶出生後,我希望寶寶馬上被放在我的胸口做肌膚的接觸。同時,請讓他躺在我身上進行Apgar評估。

7. 假使必須緊急剖腹: 只要寶寶狀況良好,請盡快抱給我先生讓他可以和寶寶一直在一起。

產後

1. 我們希望能延後夾住臍帶的時間,等到寶寶娩出後臍帶無脈動後再行夾住及剪斷臍帶。

2. 我希望能由我先生來剪斷臍帶。

3. 我們希望寶寶在母親胸前不要被打擾,並嘗試哺乳。

4. 請等待胎盤自然地被娩出,至多等待半小時。我會嘗試哺乳或請幫我進行子宮按摩來促進這個過程。

5. 如果有施行會陰切開術或我有自然裂傷,請在縫合前做局部麻醉,並待其生效後再使用精細的縫合包縫合,謝謝。

6. 如果寶寶一切正常無緊急情況,請延後一切常規的檢查至 2-3 小時之後,讓親子得以建立感情和開始哺餵母乳。

寶寶的照護

1. 如果寶寶一切正常無緊急情況,請延後一切常規的檢查及清洗寶寶至 2-

3 小時之後,讓親子建立感情和開始哺餵母乳,最理想的是寶寶在我身上時做新生兒評估。

2. 在生產前我會做陰道細菌檢查,如果結果是陰性的,請不要對寶寶施行眼部藥物。如有必要,請盡量延後5小時以上。謝謝

3. 勿插管抽吸羊水,用吸球稍微清理口鼻即可,寶寶身上的羊水不需要馬上清理,讓寶寶皮膚自然吸收即可。

4. 寶寶呼吸若正常沒有哭,請勿將寶寶再弄哭。

5. 如有必要請在數小時後再施打維他命K,打針時請讓寶寶在我身上。

6. 我希望完全哺餵母乳。不要瓶餵,不要安撫奶嘴。

7. 我希望母嬰同室。

 

產婦 : 施佩君 醫生: 許逸欣

配偶 : 許敦凱 接生者 :

日期 : 日期 :

坐月子中心: 2樓悠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計劃書
    全站熱搜

    padma 瑜伽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