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到關愛之家,看著盼盼,問了一下旁邊常照顧他的嬸嬸,盼盼的狀況,

盼盼是小腦萎縮,嬸嬸說從醫院抱回時也不知道他有這個病。

我就把他抱起,剛好聽到院長要盼盼坐著,

院長說【現在沒上學,你都沒練習,這樣不行的】

 

我就決定,從坐著跟他互動~

一開始嬸嬸有點緊張,跟我說,不用動他的,

我說;沒關係,沒關係 ~

雖然不知道怎樣做,但就是這樣開始了,

觀察盼盼喜歡趴下後仰的身體,僵直的慣性,

一開始就先讓他坐著,然後一邊跟他說話,

接著就抱起他,因為僵直,所以反而可以直立站,

偶而讓他順勢地去後仰一下,然後在他前彎放鬆時按摩他的腳和背,

嬸嬸說盼盼在笑,盼盼知道妳是好人。

呵! 聽了很開心,不過最開心的是接下來嬸嬸說的

嬸嬸說【妳是護士嗎?】

我說【不是耶!】

嬸嬸說【那 ~】

我說【我是瑜珈老師】

嬸嬸說【喔! 剛看妳做的,和在醫院時護理人員幫盼盼做的很像】

我很開心,一切的過程很自然,我也相信盼盼很放鬆,

在碰觸盼盼的身體時,很直覺的就覺得,他可以這樣做那樣做的,

因為他是有力量的,只要讓他認識身體,或許一切可以更好,

不過一樣,永無止盡的耐心,不帶結果期盼的去做這件事,

這是母愛,此刻我發現,這就是大地之母的愛,

無論結果如何,這愛會一直運作著~~~

謝謝SONIA SUMAR老師給的鑰匙

 

 

行動瑜伽
不要誏行為的結果成為你從事行動的動机
【吸氣時,神走向你,屏氣時,神在你身邊,吐氣時,你走向神,止氣時,降服於神。】
人生是一段過程,我們在神的腳下,持續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小腦萎縮 發展遲緩
    全站熱搜

    padma 瑜伽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