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發展遲緩的孩子,總是想著如何讓他們在輕鬆的心情下完成所有的動作,

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才發現,不該轉移他們對動作的注意力,

當孩子感到不輕鬆,才應該要讓他去經歷過程,且深刻經歷,

只有專注面對接受問題,才能真正的突破自己,

無論再小的嬰兒也是,要給予他們自己生存的能力和學習的時間機會,

記得在關愛之家時看到五六個月的嬰兒,自己在軟墊上趴著拿奶瓶,

如果不翻過來他就是喝不到奶,在旁邊觀察許久,

發現其他的協助者沒有要去幫他翻身的動作,我也決定不去協助,

人為了要生存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當孩子找到方法翻身喝奶時,

也找到了自己的生存力量,那無可取代,如果我協助他,

那孩子會更晚了解自己的力量,如果無法自己找到生存的力量,

會對自我的生存價值感到低落 ~

當我們發現我們有給予的能力時,總是可以感受到高品質的生命價值,

不用剝削奪取孩子的自我生存能力和生命的價值感,

讓孩子有機會有時間去進行自己的生命,我們要做的是陪伴~

懂得哭泣是好事,懂得擦乾淚水再繼續直行前進那就是更美好的事,

父母們,不要害怕孩子受傷哭泣,因為那是上天給予我們認識美好的機會。

 

給我的寶貝~小檸檬 

挫折,失敗,是上天給予的禮物~不是什麼正面喊話的樂觀語句,

而是在順境後,最珍惜的深刻感受,

一再的跌倒爬起,讓人生變得更完整更深刻,

很感謝母親的教導,讓我不怕犯錯不怕跌倒,

也希望我能送我的寶貝自己站起來的力量,

在我不在的時候,讓他有能力去面對自己的生命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挫折 失敗 瑜珈
    全站熱搜

    padma 瑜伽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