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for the Special Child®

 特殊兒童瑜珈師資班 2014年開課時間,目前提供提早報名保留名額喔!

小班制,名額有限~

歡迎報名對象:瑜珈老師、家長、從事幼教或復健護理工作,對特殊兒童瑜珈教學有興趣者。

Kathy - Basic1 基礎一 8/25-8/31

Sonia - Basic2 基礎二 9/2-9/8

Peace, Love, and Light to you all.

 

分享一下我去年記錄下來決定上課的過程~~

2013年紀錄

去年知道這課程時,檸檬剛生出來沒多久,沒辦法去上,今年~再次看到課程....

本想,應該不行,畢竟是一整天,如果我去,全家人都要幫我才行!!

就在課程要開始的前一週,送東西去關愛之家時,看到了一位小腦損傷的腦麻小孩,

看著他,我不知所措,問自己,我好手好腳的,卻不知道可以幫他做什麼?

在那裡陪了其他的小孩,抱抱那些小嬰兒,腦麻小孩突然叫了幾聲,我走了過去,

輕輕安撫他,說說話,看著他的姿勢,問問他,是不是想換個姿勢,所以就幫他換了邊,

但,我不知道該做什麼 ?!只能說說話...

回到家,還是記得他,又想到了課程,想到了以前去做腦麻小孩自閉小孩時的志工,

感觸很多,上了網又看到了課程的分享DM,決定跟老公商量,^_____________^

當然老公總是支持的,家人也都會幫忙,我真的很幸福 !

就這樣開始上了課 ~

第一天就帶給我好多好多好多無法用文字言語表達完整的感動,

SONIA SUMAR老師,用生命開了這堂課 ~

這是一堂生命的課,結束後,大家都非常捨不得,沒人想結束....

大家的反應是 ~~ 什麼!!!  最後一天了嗎 ?! 

就像老師說的,現在不是結束,是開始捲起袖管去【成為愛】了 ~

或許是因為老師的愛太滿了太多了,多到讓我們無法停止,想要立刻去成為~

很感謝家人,還有我的老公,每天回家都和他分享,

有一夜的分享,他流了淚,認識了十幾年,第一次看到他流淚,老師,這一定是妳的愛在作用吧!

我跟他說,記得三年前去當志工時,就有很深的感觸,我從不覺得自己在治療他們,

又或者是他們需要被治療,孩子需要的就像是我們平常覺得身體緊繃時要做按摩ㄧ樣,

就那麼平凡簡單,只是孩子需要比較多的時間去放鬆或者是去學習,

這是孩子讓我知道的,因為他們內在的靈魂是快樂的。

後來想上網查ㄧ些如何幫助他們身體的資料,才看到很多不同的想法,讓我不舒服的是,不好的因果論!!

但,從孩子身上,從照顧者的身上,我感覺不到這些,我反而看到菩薩,孩子用他們的身體,讓我們學習~

學習如何面對生命,如何去愛,去珍惜 !

這讓我想到老師說的

 【有時候她搞不懂這個社會,破壞這世界的,不是這些被我們歸類為特殊的人,而是我們這些所謂正常的人】

課程過程中有很多很多對生命的感動,因為老師不是教課,而是分享她的生命 ~

用5把KEYS去帶領孩子,陪伴孩子,這五把鑰匙不是技巧,而是面對生命的態度,適用於這宇宙 ~ OM

 1.沒有執著的愛。執著的愛帶來很多不必要的壓力與承受。真正的愛讓人自由。

 2.靈魂和靈魂的連結。我們要連結的不是外在的肉體,而是彼此的靈魂。靈魂一旦連結,外在會消失外也會發現真正的需要。

 3.耐心。不帶任何目標結果的去付出去實踐,這才是YOGA。生與死是一定的,只有過程才是我們可以掌握享用的。

 4.相信。相信孩子相信自己相信愛,而我從這學到的是臣服 !

 5.沒有恐懼。情緒是會傳遞的,不要帶這恐懼的心去接觸孩子,不過當你有了前四把key,自然的第五把就已經拿在手上了。

沒有什麼好擔憂害怕,把自己交給天地,交給愛,沒有信不信,就是把自己做好,做我所能做的,其他的就交給愛了 ~

而這五把KEYS,最重要的是,用在自己身上。     老師說的 【自己沒有的,沒有辦法給別人的】 成為這五把KEYS,然後去實踐 ~

其實不容易,畢竟社會是現實的,生活要面對的又是紮紮實實的外在物質,

生完孩子後,有一度,只忙碌於生活要面對的一切物質,但是【很空】!! 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存在的很空虛~

整堂課上完,應該說上完第一堂課,我的小蠟燭就被點燃了 ! 真正的去存在。

很感謝遇到的一切,感謝籌備課程的SUSAN,感謝SONIA SUMAR全然的分享生命,感謝遇到大家 ~

OM Shanthi ~

上課的資格是什麼呢?!    據說就是有愛或是想要有愛就好 ~~  ^_________^

很推薦有需求的媽媽們來上課,比起來,每天面對孩子的媽媽,會比老師更需要喔~

Yoga for the Special Child® The Sonia Sumar Method 是一融合不同的瑜伽技巧為特殊需求兒童設計的一個課程。

我們是以溫和且安全的方式來幫助唐氏症、腦性麻痺、先天腦部發育不良、自閉症及其他症狀的兒童。

同樣的方法也適用在注意力缺乏、躁動還有學習障礙的兒童身上。

Sonia Sumar, 這個課程的創辦人是世界知名的治療師同時也身兼作者身分以創新的教學方式幫助並改善這些特殊需求兒童的生活已經有39年時間。

其足跡遍及南美洲、美國、歐洲及亞洲。


  • Yoga for the Special Child® The Sonia Sumar Method 在國際上是特殊需要兒童課程的先驅。當Sonia的第二個女兒Roberta出生後被診斷是唐氏綜合症的患者,Sonia便開始用瑜伽為她的女兒做早期治療。在學校和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表現Roberta都能夠接近正常小朋友的測試結果,不管在互動上和身體上都能與其他同齡孩子看齊。Sonia進而開始擴大她的瑜伽治療規模,對象包括兒童注意力缺陷障礙,協助自閉症及其他綜合症狀疾病。Yoga for the Special Child®, 這套學習方法很顯著的在溫和且安全的方式下增強孩子的身體,心理和情緒的發展。

    我們的課程包括了:
    ● 專為學習障礙兒童所設計的一步接一步的綜合性瑜伽動作
    ● 以多樣平衡性的瑜伽動作增強兒童靈活性及體能強度及感官敏感度
    ● 以專門的呼吸練習與放鬆技巧幫助自我沉澱減少躁動
    ● 及早即介入的方式確保嬰兒、幼兒及青少年能有更好的健康發展
    這個課程提供了獨特的學習環境給兒童與他們的家長及從事特殊教育的教師
     
    http://www.specialyoga.com
     
     
    2014年課程資訊

    授課老師介紹Kathy Randolph自1969年開始練習瑜伽,並於1990年起跟隨她的老師Lisa Dalberg學習Integral Yoga(整體瑜伽) 。

    在閱讀過Sonia Sumar親自書寫的”Yoga for the Special Child”ㄧ書以及Lisa的鼓勵之下,

    在1999年完成了《The Sonia Method》基礎課程的學習,之後繼續跟隨Sonia學習,

    並在2004年完成所有的進階練習,同時成為ㄧ位認證完成的哈達瑜伽老師。

     

    自2002年起,Kathy開始嘗試將特殊兒童瑜伽的技巧,運用至患有硬皮症(Scleroderma)的小朋友,

    並至全美各地的硬皮症基金會會議中發表她的成果,她的投入與付出終於在2003年獲得基金會的資助,

    並將其教學成果製為光碟,廣泛發送給需要的人們。

     

    誰適合這個課程?

    這個課程提供給家長,特殊教育老師,瑜伽老師及專業治療師等,給學生個別獨特的學習規劃與環境設計。

     

    Basic 0-12歲課程內容:(課程以孩子身體可自主活動做的為發展階段評估準則)

    第ㄧ天:簡介及課程介紹

    第二天:Sonia的教學方法-教學的學童四個發展階段

    第三天:籌備階段-早期介入:理論與實踐,將安排兩位兒童示範教學。

    第四天:歸納階段-學習反應:理論與實踐,將安排兩位兒童示範教學。

    第五天:互動階段:初步體位法:理論與實踐,將安排兩位兒童示範教學。

    第六天:模仿階段:發展獨立:理論與實踐

    第七天:小組討論與課程總結。

     

     時間:8/25-8/3    19:00-17:00

    YA認證時數42+6

    費用:30,535

     

    名額:22人

     

    上課地點 :  台灣喜馬拉雅靜心協會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53巷4弄6號

     

     

    報名方式:

    1. 索取報名表pb5.susan@gmail.com

    2. 回傳+轉帳(卡號後5碼)

    3. 來電確認0926751750Susan

     

    戶名:廖容實

    銀行名稱: 渣打銀行      分行名稱: 天母052-1152        帳號: 11720000028436

     

    好消息

     

    Basic 2老師Sonia Sumar

    時間:9/2-9/8     9:00-17:00

    YA認證時數51.5+4

    費用:32,550

     

    課程細節:

     

    http://www.specialyoga.com/Taiwan.html

     

arrow
arrow

    padma 瑜伽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