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在筆記裡的小小記錄

SONIA SUMAR老師的故事 :

女兒過世的那段,當老師從醫院回到家中準備女兒衣物時,看到女兒已經做完的作業時,我也忍不住很激動,

【今日事今日畢】隨時準備好,只活在當下,不執著 ~

 

*小蠟燭的故事

  有一天在一個漆黑的洞穴裡有一個盛大的會議,而參與會議的是一群蠟燭,會議的討論主題是【蠟燭如何被點燃?】

  大家討論了好多天都沒有結果,其中有一個蠟燭很想透透氣,就走出了洞穴,就當她看向遠方時,看到了一個燭光,

  就很興奮的跑過去,原來是一個小小蠟燭,他馬上問小蠟燭,【妳怎麼被點燃的呢? 】

  小蠟燭說,【喔! 很容易啊! 妳只要找到一個有燭光的蠟燭,然後靠向他擁抱他,妳就會被點燃了啊!】

  她說【就這樣嗎? 】 小蠟燭說 【是啊 ! 就這麼簡單】 所以她就問小蠟燭說【那我可以擁抱妳嗎 ?】

  小蠟燭說 : 【當然可以啊 ! 】就這樣她被點燃了,然後她說 【那我可以把燭光帶回洞穴去點燃其他的蠟燭嗎?】

  小蠟燭說 【這是妳的決定了】然後她就很興奮的跑回洞穴,當然在漆黑洞穴裡的蠟燭還是開會討論著,而當它們看到燭光時,

  都很訝異,因為洞穴被點亮了,而他們因為擁抱也分享出了燭光。

  感謝SONIA SUMAR點燃我的燭光,我希望我也可以擁抱他人,因妳的燭光去點燃他人的燭光 ~

 

*【問我是誰?】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兩個人,一個男人是一位平凡的生意人,平時就是認真的工作,過好自己的生活,物質豐裕,

   另一位則是很注重靈性修持,平時就是研讀經文,靜坐的人,有一天,他們同時都對【我是誰?】產生疑惑 ?!

   所以都上山找了上師,兩位找到了一樣的上師,問上師【我是誰 ? 】

   上師給了他們一樣的回答 【外頭有一個井,向裡頭看進去,不論你看到什麼?! 那就是你 】

   他們就走向井口望下去,生意人很興奮的說【哇! 原來這就是我啊!】所以他回到家鄉後,

   就更加努力的讓自己更成功,穿好的吃好的住好,而另一位則是疑惑不確定的說【喔! 這就是我啊!】

   回到家鄉後他一樣,看經文靜坐,後來,有靜坐修行的這位,還是產生了疑惑,

   【這身體一直在變化,會老,會生病,會餓,會渴,但我讀的經文裡告訴我,真正的我,是永恆不變的】

   所以他決定再回去找上師,上師就丟了一個問題給他 【那是誰在看這個會變化的身體呢?! 】

   所以他回去想了想,他覺得他知道了【是心智】,但是又經過他修行幾年後,他覺得不對,

  【這個心智,也是一直在變化,會生氣,會煩躁,會開心,會想很多東西】

   所以他決定再回去找上師,上師一樣丟了一個問題 【那是誰在觀察這個一直變化的心智呢? 】

   修行者,回到家鄉後,一樣靜坐,有一天他終於領悟了,原來那個永恆不變的觀察者是我啊!

 

   就像看電影一樣,你會隨這笑隨這哭,但你會知道,這是一部電影。

   帶著覺知去觀察 ~

    

SONIA SUMAR課堂上的感動筆記

* 我們要跨越孩子的身體去思考,如何接觸她如何幫助她的身體?

* Asana是一種對身體的祈禱,我和身體的連結,藉著學習聆聽自我的身體去聆聽他們的身體。

*靈魂和靈魂的接觸,是完整的,沒有什麼不足的,不要用修復的心去面對孩子,如此孩子才不會感覺自己是壞掉的,我們面對的是孩子的靈魂。

*滋養身體所以我們吃三餐,滋養靈魂所以每天都要練習YOGA。

*語言文字都有能量,所以說話時要注意語言背後有強大的力量。

*把所有的一切放在天地的腳下,放心去做。

*和身體接觸時,意念很重要,信任的互動,能量的傳達,不要帶著任何害怕恐懼去接觸孩子,孩子感受的到。

*真理只有一個,但到達的道路卻有無數個。

*很開心的是,在二元的世界裡,有問題的發生,就會有解決的方法。

*當妳向天地要求更多時,天地也會願意給妳更多,但為了讓妳真正的得到,天地會給妳考題。

  所以有的人總會問,為什麼我總是遇上同樣的問題! 其實若妳學會了,或得到了,那就不會再遇到了。

*唯一要執著的是內心的平和

*不要用講的,要【成為】

*每一個接觸都是能量的傳達,所以信任很重要,相信孩子做得到,沒有懷疑,傳達平靜、愛與信任給孩子的靈魂,

  但不是給她壓力。

*如果老天把孩子帶到妳面前,那代表妳做得到。

*把自己交給上天,成為祂的腳成為祂的手,讓祂做事,讓祂把能量透過妳傳達出去,那是祂的力量,也將源源不絕。

 

天地是我們的母親,自然的法則是我們的父親,而宇宙則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dma 瑜伽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