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上特殊兒童瑜珈課,有三天會有三位特殊兒童來讓老師示範瑜珈,今天來的這位,聽到媽媽說的話,

真的讓我對醫療體制又更失望,醫生對她說,妳的孩子不需要做什麼治療,因為,不會有用的。

但在短短30分內,我卻看到Sonia Sumar在孩子身上起的作用,那怕只是小小的,短暫的平靜,都值得慶祝。

 

語言的力量 ~ 

小時候記得,有一次在彈琴時,父親輕聲對母親說,音感這東西是天生的,彈鋼琴需要天份。然後說,我沒有天份 !!

就這樣,我再也不敢在有人時彈琴,即便是現在已經長大了,清楚道理,彈琴應該只是一件開心的事,

但~ 我還是害怕

另一次是幼稚園時,畫畫課,老師要我們畫花,我記得我畫了一個擬人的花,現在長大才知道,

那畫裡的花顯示出了我的當時心情,而老師卻對我說,花不應該長這樣 !!

就這樣,我本來很喜歡畫畫的,卻覺得,不開心,因為我不能隨心所欲的畫我想畫的。

 

讓生命美好,給予支持與愛,是唯一的路,唯一的方法

 

人的肉體有許多的限制,是有形的。 但純淨的靈魂卻是沒有任何的界線,無形的。

sonia sumar

Sonia sumar1.jpg  

Sonia Sumar 分享的五個Keys :

1. 沒有執著的愛

2.靈魂對靈魂的連結

3.耐心

4.相信

5.沒有恐懼

 

以下是分享一位瑜珈老師的介紹 :

「特殊兒童瑜伽」課程的創辦人是世界知名的治療師,同時也身兼作者身分的Sonia Sumar,

她以自我練習瑜珈及和Roberta的互動發展出Sonia的教學方式,

幫助並改善特殊需求兒童的生活已經有 39 年時間。


起因乃是Sonia的第二個女兒 Roberta 出生被診斷是唐氏綜合症的患者,

Sonia便開始採用瑜伽為她的女兒做早期治療,使得Roberta 在學校與其他兒童的互動表現,

非常接近一般兒童的測試結果,在肢體動作上也能與其他同齡孩子看齊。

因此,Sonia 進而開始擴大她的特殊兒童瑜伽教學規模,協助對象包括兒童注意力缺陷障礙、自閉症及其他綜合症狀疾病。
 

《The Sonia Sumar Method》這套課程被廣泛地認知為獨一無二的,此一課程系統在國際上是特殊需求兒童課程的先驅,

目前 Yoga for the Special Child® 課程定期在美國、阿拉斯加、巴拿馬、台灣、 香港、印度、澳洲、杜拜、瑞士、丹麥、英國與西班牙舉行。

功能:

透過穩定的呼吸 - 穩定情緒, 體內排毒, 淨化呼吸,幫助血液循環。

透過體位法練習 - 加強專注力,身體的平衡感,降低肌肉張力,強化特定肌肉和神經群,刺激器官和平衡內分泌系統,活化腦神經細胞功能。

透過大休息/冥想- 放鬆身鬆,心靈平靜,情緒穩定及全面性的安康感。
 

目標:

推廣特殊兒童瑜伽讓更多的家長能了解瑜伽對孩子們與父母親身心靈的幫助。

讓孩子們可以用平穩舒適的動作達到復健的效果。

同時能夠帶領父母親加入成人瑜珈課程,讓父母親能夠自己體驗瑜珈的效果。

也能透過瑜珈體驗放鬆及軟化內部深處的緊張及緊繃,身心的平衡,與孩子們一起練習。

優點:

瑜伽最重要的好處是身體和心理治療。
According to medical scientists, yoga therapy is successful because of the balance created in the nervous

and endocrine systems which directly influences all the other systems and organs of the body.

Yoga acts both as a curative and preventive therapy. The very essence of yoga lies in attaining mental peace,

improved concentration powers, a relaxed state of living and harmony in relationships.

arrow
arrow

    padma 瑜伽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